我院召开2024年春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编辑:王蓉审核:王蓉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3月13日下午,我院在四牌楼校区东南院102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

会上,刘澄玉院长以《以一流学术引领学科建设,一流治理服务师生需求,持续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题做工作报告。在解读黄如校长工作报告的基础上,刘院长分析学院现状,结合党政领导班子研讨的成果,提出,学院将紧扣“学术年”工作主题,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布置了年度10项重点工作,包括构筑一流师资队伍、优化院内治理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抓好科研创新与学科建设等方面。刘院长指出,学院必将努力做好“五个一”工程,不断涵养教师的学术引领力与敬畏心、学生的学术追求度与价值感,坚持“学术至上、生为首位、师为根基”,全面提升学院学术氛围。

接着,学院其他领导分别进行了述职述廉,在简要回顾2023年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巡视整改,报告了2024年的工作要点。学生工作方面,丁小丽副书记表示,将进一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就业、竞赛和实践育人工作,重点推进学院官网官微内涵式提升,围绕“学术年”讲好仪家故事。本科生教学工作方面,祝雪芬副院长向全院教师再次强调了“课比天大”的责任要求,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监管力度,高标准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面提升学院第一课堂教学质量。科研工作方面,潘树国副院长表示,继续做好重大项目、重要科技奖项申报工作的同时,将重点加强科研团队和平台建设,另外希望学院老师还要关注高质量成果转化、科研经费合法合规使用以及实验室安全。

 


随后,李煊鹏和朱利丰两位院长助理分别就研究生培养工作和国际交流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研究生工作方面,将针对巡视反馈问题重点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及差异化培养、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筹划申报等工作。国际交流方面,将做好国际暑期学校、智能感知前沿技术论坛、学院英文网站建设等方面工作。

 


王军书记表示,学院党委将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尤其要推动学院文化氛围提升、理论学习实效性提升、师德师风建设和行政换届等工作,协同推进人才引育、学院治理结构调整以及“学术年”的各项工作。

会上,王军书记还宣介了我院“遥操作技术机器人团队”的先进事迹。该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做出了优异的成绩。希望全院教师积极发扬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精神,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教书育人,科技报国,努力建设一流的仪科学院。

   大会伊始,学院还为新入职的全职博士后高鸿祥举行了简单的欢迎仪式。

                   

                                              (文:王蓉  图:吴紫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