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东南大学第七届海外青年学者论坛仪科学院分论坛

编辑:王蓉审核:王蓉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310

20231227日,东南大学第七届海外青年学者论坛仪科学院分论坛在四牌楼校区中心楼二楼中庭成功举办。本次分论坛由姚逸卿、孟骞两位老师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20多位青年教师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8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开展了交流。

首先,王军书记代表学院致辞。她向参加论坛的优秀海外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各位学者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以及文化氛围。她表示,学院求贤若渴,希望各位学者通过论坛能进一步了解学院,感受相亲相爱、团结向上的“仪家人”氛围,期待各位学者能选择学院共赴卓越、共筑未来。


接着,8位青年学者从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研究方向和最新研究成果三个方面与学院青年教师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论坛结束后,刘澄玉院长还重点就国家高层次人才项目申报的评审标准、写作思路、写作要点、注意事项等方面,与青年学者们进行了专题分享交流。


东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面向全球优秀青年人才学者举办的交流盛会,作为江苏人才工作的闪亮名片,已连续举办七届。仪科学院分论坛旨在为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和合作的平台,通过交流探讨,立足学科发展需要精准引才,更好助力“双一流”建设。(文:王蓉  图:葛荣骏、王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