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编辑:丁丽华审核:祝雪芬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2

2023111314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进行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13 上午,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学校见面会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举行,联合专家组成员、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随后,测控专业专家组前往四牌楼校区,在我院中心楼315会议室举行专业见面会。

学院教学副院长祝雪芬代表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介绍专家组成员,包括:专家组组长李智、专家薛凌云、秘书赵国贞,学院参会人员,包括:学院党委书记王军、院长刘澄玉、测控专业负责人宋爱国、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丁小丽、教学副院长祝雪芬、院长助理李煊鹏、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梁金星,以及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程向红、吴峻、王慧青,教学督导周晓晶,仪科专业教师代表朱利丰、王东等。专家组组长李智教授主持会议并介绍本次现场考查的目的与要求。随后,测控专业负责人宋爱国针对学院自评报告里未充分说明的相关问题进行补充汇报,专家组对测控专业的毕业要求指标点内涵、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实践课程考核、实习基地管理、转专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随后专家组现场考查了学院本科教学实验中心。

13日下午,专家组对我院测控专业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开展了全面细致的资料考查,专家在审读专业自评报告和附件材料的基础上,调阅抽查了专业基础课程、核心课程、综合设计类课程和实践类课程的教学大纲、课程目标达成、毕业要求达成、课程试卷、毕业设计(论文)、生产实习、学院管理机制文件等相关材料,并提出意见和建议。14日上午,专家组对我院各年级在校学生、毕业校友、用人单位、教师以及学校职能部门共59人进行了深度访谈。

14日下午,专家组和学院代表在九龙湖校区参加了专业认证学校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就测控专业的现场考查情况向联合专家组、学校及学院进行了反馈。

(文:丁丽华   图:吴紫芯)

 
专业见面会
欢迎专家的到来
专业负责人宋爱国报告
专家查阅教学资料
专家考查教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