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编辑:丁丽华审核:王军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671

525日上午,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四牌楼校区中心楼315会议室召开了“培养面向未来的世界一流仪器学科人才”——仪科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邀请专家有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曾周末、副主任颜国正、委员刘立人,以及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学院党委书记王军、院长刘澄玉、教学副院长祝雪芬、院长助理李煊鹏、实验室中心主任梁金星、教学助理王慧青、丁丽华和实验中心刘莹等8位领导老师参加会议。祝雪芬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对三位教指委专家和设备管理处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

首先,刘澄玉院长作“仪科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方案”的专题汇报,介绍仪科学院的学院概况和专业/学科内涵,分析解读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文件精神,强调教学实验室建设意义以及介绍我院实验室建设的思路和举措。与会专家一致对我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表示肯定,对我院实验室建设方案表示认可,并建议进一步凝练东南大学仪器类专业学生应具备的特定的实验能力要求,在此基础上依据教学运行要求构建仪器设备配备方案,培养学生具备完善的基础、综合设计和研究创新能力。

接着,祝雪芬副院长作“仪科学院测控及智能感知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专题汇报, 介绍学院2023级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和具体思路与做法。与会专家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支撑矩阵等方面一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军书记总结致辞。王书记表示东南大学人才培养践行“生为首位”的育人理念,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极其重要且任重道远,并感谢各位专家的指导和支持。

会议结束后合影留念。

 



  (图文 丁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