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退休老同志院情通报会

编辑:彭袁圆审核:彭袁圆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6

322日上午,春光明媚,我院退休老同志2020年度院情通报会在四牌楼校区中心楼315会议室如期举行。近20位退休老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

会上,王军书记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对老同志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接着,刘澄玉副院长向老同志报告了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情况。刘院长介绍,2020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同时也是学院奋进收官十三五、布局谋篇十四五、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学院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师资队伍建设有力提升,获批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1人,省双创人才1人,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1人,宝钢教师奖1人。

科研工作成果斐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命中率为32.3%,获资助数量和中标率均为历史最好水平。获批江苏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基金项目2项,中标率100%。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全院科研经费到款超过8000万元,人均位列全校前茅,全年合同额突破亿元大关。

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推进。“智能感知工程”专业获教育部批准(全国仅4所获批),并招收第一批本科生35人。“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获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二期立项。在无锡分校区新增招收生专业硕士99名,全年共招生硕士生205名,招生规模翻倍。

此外,学院还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牵头促成东南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和加拿大健康网络联盟四家单位的校级合作MOU签署,举办了智能感知主题国际暑期学校、卓越引智计划学术大师系列讲座等。另外,学院的其他行政工作也有条不紊,安全和保密工作全年无异常情况。

与会老同志认真听取了通报内容,为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并对学院人才引进、教学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将始终关注学院发展、支持学院建设。

最后,王军书记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退休老同志们多年的关心支持。2021年,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也是学院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老同志们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一如既往的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多回来看看,共同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