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在天津杨村一中开展科普讲座和招生宣传

编辑:丁丽华审核:丁小丽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433

为进一步落实东南大学在天津的招生宣传工作,吸引更多优质生源,516日下午,东南大学天津招生宣传组副组长、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祝雪芬,东南大学机械学院王乾乾教授、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丁丽华老师一行3人,赴天津杨村第一中学进行科普讲座和招生宣传。

杨村一中党委书记刘洪生、高二年级主任付育武以及任课老师们对东南大学各位老师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祝雪芬副院长对杨村一中悉心培育优秀学生和其对东南大学的信任表示感谢。2022年杨村一中共有9位优秀学子考入东南大学。刘洪生书记表示,希望杨村一中和东南大学双方继续密切合作,共同探索大中衔接教育,建议东南大学暑期开展一些面向高中学生的研学活动,比如开放实验室、科技夏令营等,助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1 东南大学天津招生宣传组与天津杨村一中领导交流

随后,王乾乾教授做主题为“微纳机器人”的科普讲座,从微纳机器人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微纳米机器人相关的科学问题及应用场景等方面展开,以微纳米机器人为例进一步展示了科研探索的流程以及如何将所学习的知识融入科学研究中,展示了探究科学问题过程中的严谨、思辨精神,学生反响热烈。

2王乾乾教授做“微纳机器人”的科普讲座

祝雪芬副院长接着做东南大学2023年招生宣讲,从平台高、科研牛、师资优、学科强、专业通、培养硬、实践佳、投入壕、发展广和环境美等方面对东南大学进行了全面介绍。

3祝雪芬副院长做东南大学2023招生宣讲

整场活动同学们非常认真专注,现场掌声热烈、气氛活跃。

4 杨村第一中学高二全体师生收听讲座

(图文:丁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