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2023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师生座谈会

编辑:丁丽华审核:祝雪芬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52

511日中午,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2022-2023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2023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师生座谈会。本科教学院长祝雪芬、学院副书记丁小丽、辅导员仲点石和苏之舟、教务助理丁丽华以及6位教师代表和12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祝雪芬老师解读了教务处发布的《关于修订2023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以及我们学院2023级两个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说明。接着,与会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对2023级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如建议部分课程进行整合、增设全英文和双语课程、课程开课学期的调整等。同时,同学们对本科教学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提出了想法和建议,主要有涉及实验课程与理论课程的进度不一致、实验室设备老旧、希望课程中导入更多的实践案例等。

    最后,祝雪芬老师指出,学院教学委员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研讨,对培养方案进一步进行调整,以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也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本科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

(图:苏之舟  文:丁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