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企业探社情 学思践悟谋发展

—我院赴高邮市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编辑:王蓉审核:王军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53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践行校企合作共赢理念,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513日,在院党委书记王军带领下,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青年教师一行14人前往高邮市开展校企合作走访调研。东南大学资产资产管理处处长郝勇生、科研院副院长王伟、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王立辉总经理王立辉、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阳辉应邀一起参加了调研。  

调研期间,在高邮市副市长、科技镇长团团长蒋玮及市组织部人才办等同志的陪同下,学院老师先后走访了创新包装有限公司、首凯高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中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农康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老师们深入公司一线生产和研发车间,边参观边与公司负责人就工艺流程、技术要点、技术难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创新包装有限公司

  

   

参观首凯高科技(江苏)有限公司

  

 

参观中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中农康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在座谈会上,蒋玮副市长首先简要介绍了高邮市近年来校企合作情况,希望本次调研能促进当地企业与学院的对口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王军书记对蒋玮副市长的盛情邀约和市组织部人才办同志们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能带领学院老师为高邮的发展尽绵薄之力,期待校企合作之花盛开,结出累累硕果。最后,刘澄玉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学科特色与专长,强调,学院后期将与参观企业进行深度对接,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合作模式的探索,推进产学研联合攻关,实现技术创新与产业链深度融合、联动发展、合作共赢的新局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结束后,老师们还参观了华中雪枫大学和汪曾祺纪念馆,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文学家的人文情怀。

参观华中雪枫大学  

参观汪曾祺纪念馆  

  

                                                                    (文:王蓉   图:李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