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王智教授报告会

编辑:郭向阳审核:王军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375




2023323日上午930分,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王智教授报告会。

仪科学院党委书记王军为王智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证书,在欢迎辞中对王智教授的贡献和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望王教授能在未来与仪科学院深度合作。

王智教授长期致力于甚高精度空间精密测量技术理论及应用的研究,被聘为国家奖励通用项目评审专家、科技部“地球观测及导航专项”专家库专家、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吉林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中国光学工程学会高级会员,是空间引力波探测团队带头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长春光机所重大创新专项“空间引力波探测”项目首席和吉林省国家级领军人才。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王智教授表达了对仪科学院和王军书记的感谢,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继续为学院的学术事业不懈努力。

聘任仪式之后,王智教授做了题为《甚高精度空间精密测量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引力波相关的基础研究,并提出通过开展毫赫兹频段引力波探测,可以全面推动甚高精度加速度测量技术、皮米量级甚长基线间激光干涉测量技术等高新技术的发展。这些技术在建立高精度时空坐标体系、全球重力场测量对地观测、空间引力波探测等前沿空间科学实验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报告不仅展现了基础研究的魅力和影响力,也为仪科学院老师后续的科研工作开拓了不同的思考角度。

(文:汤新华、丁徐锴,图:沈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