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溅射技术在高精度力学传感器上的应用》主题技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编辑:丁小丽审核:丁小丽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258

2023314日,为更好开展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实现科技仪器设备的自主可控搭建平台,主题为《溅射技术在高精度力学传感器上的应用》的技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中心楼顺利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东南大学机器人传感与控制技术研究所、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力触觉感知与交互专业委员会、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南京分会主办,联公精密测量技术(合肥)有限公司协办。

联公精密测量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Matthlas Eger博士和首席技术官陈方先生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堂“小而精”的产业技术讲座,介绍了当前德国同行在力学传感器制造领域相对成熟的技术,关于“溅射”技术在力传感器领域的应用:“溅射技术,就是通过等离子体轰击一个金属标靶,并且在目标材质上面镀一层膜。对于这一层膜,我们可以有各种应用,比如说一些玻璃上的镀膜是通过溅射技术完成的,包括汽车的镀膜也可以用这种技术来实现。”

东南大学首席教授、电仪控制学部主任宋爱国老师随后介绍了团队在力感知技术当中所做出的进展,他表示通过企业主动发起“进课堂”的活动,让高校与行业、企业保持密切联系,不仅对师生提高学术专业发展认知、找准科研实践方向提供了帮助,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智力资源。“小而美、专而精”的学术+产业交流会,非常有效直接,大家可以碰撞出很多“火花”。

交流环节,师生们将产业上遇到的技术问题、尝试解决的创新方案开展了充分深入的讨论。中国航天科技44所与江苏省计量院的专家们同时参与了会议,并针对相关内容充分讨论提问。原本两小时的研讨会,因为现场讨论得十分热烈,不断加时,参会的师生们都受益匪浅。



Matthlas Eger博士简介:

德国国籍,在Universität Marburg(德国)获得应用物理学、表面应用物理学位,任职于赛多利斯(德国),时任集团称重技术首席科学家,带领并开发赛多利斯承重系列核心产品。主要发明有现代微量天平(十万分之一克)、超微量天平(百万分之一克);超级单体电磁力传感器;超高精度溅射技术应变式传感器。主攻领域有应变技术、电磁力补偿技术、传感器基础材料研究、传感器机械机构设计、传感器表面处理与保护、3D打印技术在称重领域的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