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杨晨熙老师入选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编辑:王蓉审核:王军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507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东南大学共有11名青年人才入选,我院杨晨熙老师名列其中这是我院首次入选该类项目。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由中国科协于201510月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该项目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连续三年资助45万元,旨在大力扶持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及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它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入选人简介】

  

杨晨熙,2020年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博士毕业,师从Negar Tavassolian教授;现任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研究方向为穿戴式和非接触式生命体征信号智能监测

近年来围绕穿戴式和非接触式心脏多模态生理信号监测展开基础理论与应用实验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作为合作单位项目负责人主持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项。获得东南大学紫金青年学者和至善青年学者人才项目支持。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SCI期刊论文11篇,受到IEEE TBMEJBHITIM等业内权威期刊的引用和正面评价。SCI论文方面亮点工作包括:第一作者论文被选为IEEE JBHI 22卷第5期唯一封面论文;第一作者论文入选IEEE JBHI 22卷第3期推荐论文。多次在Annual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the IEEE Engineering in Medicine and Biology Society (EMBC)等业内权威国际会议做口头报告并发表会议论文,获得EMBC会议奖项两次,BIOCAS会议奖项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