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2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编辑:仲点石审核:王军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534

近日,2022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丁小丽老师的微课作品《求职中的职业定位》经过校赛选拔,在省赛中斩获一等奖!

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是全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规模最大、参赛高校最多、学科门类最齐全的竞赛,旨在全面提升高校教师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加快推进江苏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本届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160所院校的教师参加。

丁小丽老师的微课作品着眼于学生的求职选择困难的现象,面向大三的工科学生,帮助他们掌握职业发展和行业价值分析的相关基础理论知识,并学会基于行业价值链分析法的职业定位策略,树立小我融入大我的就业价值观。同时还引导学生向外而行,关注国家大势,顺应时代潮流,紧跟战略性新兴行业发展;向内而生,探索自身职业发展能力,提升个人职业核心竞争力。微课设计巧妙而精思,对于帮助新时代大学生尽早地确立职业定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