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仪科学院校友研讨会成功召开

编辑:曾敏审核:潘树国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02

 1125日下午,根据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总体安排,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在宁校友代表,围绕新时代培养仪科创新型领军人才主题召开了专题研讨会。中国电科首席科学家朱健研究员、中兴通讯公司钱健忠部长、江苏省计量院科技部赵波部长、南京亚兴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耿恺频董事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管委会主任刘佳教授、中电14所科技部综合处陈柳柳副处长、南京派格测控科技有限公司李翔董事长、中电28所倪得晶高工、交通学院于先文教授等校友出席了研讨会。



  潘树国副院长代表正在参加学校学习的王军书记、刘澄玉院长,衷心感谢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热烈欢迎各位校友参加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介绍了“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教育思想大讨论背景情况。院长助理李煊鹏具体介绍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的情况,以及近年来学院创新性领军人才培养工作及成效。


   

校友们对学院在人才培养以及其他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新时期如何培养具有“四力”(思辨力、学习力、领导力、创造力)特征的仪科创新型领军人才,从多个角度对进行了交流发言和热烈讨论。校友们建议继续发挥仪科专业面广及学科交叉的优势,培养在校学习期间的自主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同时注重综合能力和素养的提升;进一步利用好学校与企事业单位共建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增进各阶段学习了解社会、了解企业需求的渠道,帮助学子在校期间尽早科学地做好职业规划;结合学科方向紧密结合国家战略的特色,持续发挥与大院大所产学研合作优势,帮助学生了解国家战略发展目标和人才需求,引导学子主动参与重大项目攻关,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有能力、有担当的新时代创新型领军人才,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做出贡献;此外,与会教师代表和校友们还就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学科方向发展、学生课程设置,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会人员认为本次研讨会对于培养新时代仪科创新型领军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校友们祝愿学院事业蒸蒸日上,表示继续大力支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各项工作。

潘树国副院长主持会议,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科研服务、学科方向等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论。

                                        (文:张军,图:曾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