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编辑:王蓉审核:王军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171

1025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院党委书记王军首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框架脉络和重点内容进行了领学,并就如何结合学院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工作思考。她指出,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特别是报告第五章专章阐述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部署,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和极端重要性,而高校作为“三大战略”的重要交汇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同时也为我们广大高等教育工作者指明了航向和夯实了担子。

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班子成员要学先一步,学深一步,要结合学院实际工作,特别是当下正在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学深悟透、入心入脑,抓好落实、付诸行动,锚定特色鲜明的新时代仪器类领军人才培养目标,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举措。

   

随后,刘澄玉院长结合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思考,围绕“夯实学科交叉 矢志创新发展”主题,就学科交叉的渊源、内涵及如何做好学科交叉,进行了分享。

    会上,班子其他成员也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文:王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