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预推免(第二轮)报名及面试通知

编辑:王玮审核:赵立业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4386

我院现开放第二轮预推免面试申请,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国内高校2023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有望获得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当前本科总评成绩名列专业前茅,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

5.英语水平良好:CET-4≥500CET-6≥425TOEFL≥90IELTS≥6.0

6.申请本科直博者,除满足以上条件外,应热爱科学研究,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博士生培养潜质。

二、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系统:东南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gsas.seu.edu.cn,以下简称“系统”,选择“全国优秀大学生预推免”招生项目

2、申请者凭本人身份证号只能填报一个专业方向,请务必慎重填报,如实填写各项信息,认真核对后确认提交,提交后将无法再做更改。

3、报名截止时间202292518。我院将从已提交报名信息的申请者中,择优筛选预推免面试人员。

4、我院将于202292612前通过“系统”发送通知,上述入选者须不晚于202292614在“系统”中回复“确认参加”或“确认不参加”,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参加”的,将视为自动放弃。请申请者务必随时关注“系统”中的审核状态和复试通知,以免错失机会。

三、材料要求

申请者在系统中报名时,须线上提交以下材料,且须保证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申请资格和入选资格。

材料清单

要求

1.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

系统生成

2.居民身份证

正反面,有效期内

3.学生证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学生证包含个人信息页和完整注册信息页;如学生证遗失,提交《教育部学籍信息在线验证报告》

4.现有本科阶段成绩单

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5.外语水平证明

CET-4CET-6TOEFLIELTS等证书或成绩单

6.学术成果证明

论文、专利、学科竞赛

7.奖励情况证明

校级以上荣誉奖励

8.实践经历证明

科研训练、实习实践、社会工作

9.专家推荐书

如申请本科直博,还须提交与申请学科相关的两位具有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职称的专家填写的专家推荐书,按系统生成的专家推荐书模板,两位专家各填一份

四、面试安排

1.面试方式:将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统一使用“腾讯会议”平台,面试时间为927;各位入选者的具体分组面试安排将随机生成,请等待后续通知(以邮件或短信方式)。

2.面试内容:将对考生的既往学业情况、外语听说交流能力、专业素质和科研创新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和一贯表现等进行全面考查。

3.面试环节:

 1)英文自我介绍(3-5分钟):采用中文或英文PPT形式,英文口语陈述,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在校学习情况、课外研学和社会实践活动等,PPT须展示包括如下材料:

  •     大学学习成绩单

  •     外语能力证明(如CET-4/CET-6/雅思/托福成绩单等)

  •     科研能力证明(如发表论文、授权专利、科研获奖、学科竞赛、参与课题等)

  •     校级以上奖励荣誉,或参加实践活动(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证明材料

 2)专业知识问答:考生随机抽取1道开放性专业题进行回答;

 3)提问交流。

五、面试准备工作

选择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网络信号良好、相对封闭的场所准备面试。不得选择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复试严肃性的场所。

提前准备和调试好硬件设备:电脑、高清摄像头、话筒等。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效果不理想,需要额外配备。台式机配备摄像头+麦克风+音箱。

提前熟悉面试流程和在线面试平台的操作,确保面试时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

六、考核结果

我院对入选者通过全面考核和综合评价,择优选拔并公布考核结果。对于预推免中表现优秀者,如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并在我院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 http://yz.chsi.com.cn/tm)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则优先拟录取。

七、其他

凡参加过夏令营预推免(第一轮)面试的申请者将不予参加本轮预推免。

其他信息请及时关注学院官网。


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