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远程测控教工党支部积极参加成贤街小学“小橙子科学院”成立活动,助力成贤学子科技梦

编辑:仲点石审核:丁小丽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492


628日下午,东南大学与南京市成贤街小学携手共建的“小橙子科学院”成立仪式在南京市成贤街小学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江苏省科技厅办公室主任尤琛辉、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戴兴海等多位领导莅临仪式现场。

我院机器人传感与控制实验室远程测控技术教工党支部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为此次“小橙子科学院”成立仪式暨成贤街小学2022届毕业礼筹备和献上了精彩纷呈的科技科普课程讲座和机器人表演。

此次活动为东南大学刘澄玉教授、王著元教授、刘志远教授与邓富金教授共四位青年首席教授颁发首批“东南大学小橙子科学院”特聘院士聘书。为东南大学仪科学院博士后赵璐璐等11名辅导员颁发首批“小橙子科学院”特聘辅导员聘书。



随后四位特聘橙院士现场开授“贤娃院士牵手课”,为成贤学子准备了奇幻有趣的科普类课程。东南大学首席青年教授,仪器学院刘澄玉老师以《你‘心跳’,我知道》为题为孩子们讲述了生命体征监测、穿戴式医疗的相关技术。四节内容丰富、独具魅力的“院士”课程为在场的成贤学子带来了一场科学技术的饕餮盛宴,给成贤学子科普了有趣的科学知识。



活动最后,橙辅导员们为成贤学子们带来了有趣的机器人课程和表演,再次将活动推向高潮。东南大学首席教授,仪器学院宋爱国教授团队的厉叶等博士生为孩子们带来Nao机器人、弹跳机器人和仿生轮腿式机器人的表演。通过机器人课程结合机器人表演的方式,让成贤学子近距离领略机器人的本领,感悟科技的魅力。仪科学院穿戴式生命体征监测团队赵璐璐博士后等为孩子们演示了基于穿戴式设备心理健康水平评估与心肺耐力测试系统,让学生的早期身心健康筛查变得更加简单有趣。

此次活动是我院远程测控教工党支部开展中小学科技服务的具体实践,有力地体现了高校科技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理念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