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科学院三十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报告第二十五场成功举办

编辑:李嘉懿审核:李嘉懿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72

2022519日,仪科学院三十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报告第25场在线上成功举办。本场报告我们邀请到了西湖大学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默罕默德·萨万,为仪科教师和青年学子们带来了题为“Neurotechnology to Diagnosis, Treat, and Predict 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s”的精彩报告。当今,神经技术的发展前沿关注智能闭环生物电子系统在增强或恢复重点神经功能方面的应用。为了制造满足此目标的高效生物电子设备,学习算法和仿生硬件成为了备受关注的选项。本报告以萨万教授近年来进行的研究项目为例,主要从电路与系统的角度展开,介绍相关的脑机接口及系统设计,并分享相关技术在视觉恢复、中风恢复等领域的潜在应用。基于此主题,萨万教授与我院老师和学生们开展了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