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启未来 | 学术盛宴:房建成院士30周年院庆主旨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编辑:仲点石审核:丁小丽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007

522日上午,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大礼堂内,中国科学院院士、仪科学院93级校友房建成带来院庆主旨学术报告。本场活动由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学院86级校友李建清主持。

李建清教授代表学院对房建成院士的到来表达诚挚欢迎,对房建成院士在航天器、惯性导航等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和敬意。

人物简介

房建成,导航、制导与控制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惯性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中英空间科学技术联合实验室中方理事长。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1993级博士研究生。

主旨学术报告以“坚持四个面向 打造国之重器”为主题。报告伊始,房建成院士回顾了自己在东大的求学历程,感谢母校和学院对他的栽培,并为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和仪科学院30周年院庆送上祝福。房院士结合当前的研究项目,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出发,为我们介绍建设大科学设施的意义、现状和发展前景,并在报告中指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需要重视基础研究。房院士表示对我国大科学设施建设的未来发展趋势充满信心。

房院士的报告高屋建瓴,诙谐幽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科技变化与发展趋势,醍醐灌顶,令人大开眼界,启迪未来。

报告结束后,学院教师代表为房院士献花。李建清教授为房院士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起立,为房院士精彩的演讲喝彩,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活动最后,李建清教授号召学院全体师生勇担使命,聚焦科技前沿,坚持“四个面向”科研方向,共同创造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为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贡献仪家人的智慧和力量。



图文 |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编辑 陈秋语 张彤

审核 | 丁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