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科学院三十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报告第二十三场成功举办

编辑:李嘉懿审核:李嘉懿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275

2022517日晚20:00,东南大学仪科学院三十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报告第二十三场如期举行,本次报告邀请到了国际工程与技术协会(IET)Fellow、英国皇家导航学会(RINFellow、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现任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冯绍军老师为大家带来“时空智能服务与应用”的精彩报告。仪科学院副院长潘树国教授致欢迎词并向冯老师介绍了仪科学院的基本情况,报告吸引了包括孟晓林教授、王庆教授在内的海内外超过200人线上参加。本次报告由孟骞老师主持。

冯老师以定位授时原理和北斗全球导航系统为切入点,为大家介绍了以北斗为内核的时空智能服务的重要性,详细列举了千寻公司在国家北斗地基增强建设中所取得的代表性成果,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包络卫星增强服务、地图增强、时空智能操作系统在内的千寻公司一揽子解决方法。冯老师的报告时长90分钟,报告结束后在线师生与冯老师围绕千寻增强服务、导航完好性以及自动驾驶高精度应用等核心问题和关键技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整场讲座超过2个小时,反响强烈。

编辑:孟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