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科学院三十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报告第一场成功举办

编辑:李嘉懿审核:李嘉懿发布时间:2022-02-26浏览次数:599

2022年是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亦是仪科学院独立办学30周年,今天在2022222日,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我院(22系)举办了三十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报告的第一场。学院邀请到了导航测绘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孟晓林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做了一场精彩的公开报告,吸引了300多位国内相关老师、同学的在线聆听。本场报告由刘澄玉教授主持。讲座开始前刘澄玉老师代表仪科学院对孟晓林教授表示了欢迎和感谢。随后,我院东南大学首席教授,王庆老师致辞并介绍了嘉宾。

报告名称为《时空信息时代的基础设施智能运维与无人车驾驶新进展》,孟教授以近年来主持的两个欧洲空间局(ESA)大型工程示范项目GeoSHMCoDRIVE为例,围绕项目规划,系统建设,维护更新,详细分享了所带国际团队开展的主要工作及成果,同时也给大家呈现了清晰的科研、技术攻关思路。孟教授结合自己的多年科研经验,鼓励青年学者脚踏实地、用于创新、去挑战、突破国家重大需求问题。

整个报告交流持续了近2个小时,即便8个小时的时差和1万公里的距离也丝毫没有挡住交流的热情,各个学术背景的老师、青年学者就报告内容提出自己的专业问题,孟教授结合自己的项目理论背景,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和相关拓展,赢得了大家的好评。

孟教授完美地启动了院庆系列学术报告活动,请大家关注下一场精彩报告的到来。

(文:汤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