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人工智能时代的感知、测量与数据分析国际学术会议(ICSMD 2021)成功举办

编辑:曾洪审核:曾洪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039


1021-23日,第二届人工智能时代的感知、测量与数据分析国际会议The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ensing, Measurement & Data Analytics in the era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ICSMD 2021在南京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共同协办,会议得到IEEE仪表与测量学会技术支持。本次会议旨在探讨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感知、测量和数据分析的最新理论技术进展及未来发展方向,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线下来自国内几十所高校和研究院所的160余名代表参加。

开幕式由大会Local主席、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澄玉教授主持,大会主席、东南大学首席教授丁辉教授,大会主席、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宋爱国教授,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严如强教授分别致欢迎辞。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军书记、赵立业副院长、祝雪芬副院长、陈熙源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刘澄玉教授主持开幕式,丁辉教授、宋爱国教授、严如强教授分别致开幕辞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沈卫明教授应邀做了题为Agents, IoT, Big Data, and Smart Systems的主题报告,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西湖大学Mohamad SAWAN教授应邀做了题为Wearable and Implantable Bioelectronic Devices to Diagnosis and Treat Vital Functions的主题报告,欧洲工程院院士、英国肯特大学闫勇应邀做了题为Multiphase Flow Metering and Combustion Process Monitoring through Data Driven Modelling》的主题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世武教授应邀做了题为《Study on the Motion Control of SMA-Based Soft Actuator》的特邀报告。大会报告气氛热烈,参会代表与报告专家开展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华中科技大学沈卫明教授、西湖大学Mohamad SAWAN教授、英国肯特大学闫勇教授做大会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世武教授做特邀报告

本次大会设置了12个口头报告分会场和1个海报展示环节,59名参会代表做了精彩的口头报告,45名参会代表做了墙报展示。

   闭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严如强教授主持,东南大学刘澄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李巍华教授为获得最佳论文(2

)、最佳口头报告、最佳海报展示的四名获奖者颁奖。

会议闭幕式及颁奖环节

本次会议为从事智能感知、测控技术、测量数据处理领域研究的国内外学者搭建了交流平台,有力促进了人工智能技术在传感与测量领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