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无锡)新生见面会

编辑:王玮审核:王军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734

1018日下午,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无锡)新生见面会在东南大学无锡新吴校区致知堂104举行。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副校长秦文虎、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澄玉、副院长赵立业及部分教师代表与我院无锡校区全体新生研究生出席了新生见面会。新生见面会由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立业主持。

无锡分校副校长秦文虎代表无锡分校,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无锡分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以培养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为特色的人才培养目标,构建特色鲜明的学科生态,为集成电路、物联网、生物医药、智能感知等高端技术领域科学研究和产业创新输送领军人才。他希望,同学们学习长津湖战役精神,汲取奋斗力量。努力把自己锤炼成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发展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遇到困难,唯有亮剑。不枉青春,不负韶华。

随后,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澄玉做了题为《智能感知未来  世界仪触可及》的讲话。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平台、研究方向等多个方面对学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刘院长表示,人生无捷径,坚守成大器。并对学生寄予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忠于内心,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同时兼顾自己所身负的责任,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


最后,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立业介绍了研究生组织架构、培养模式和学位工作。赵院长强调,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注重学术道德,提升科研能力。

会后,研究生导师和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