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引智计划”-仪科学子国际视野引领之首场线上系列论坛成功举办

编辑:彭袁圆审核:王军发布时间:2021-08-01浏览次数:518

  20217月31日晚20:00-21:30,由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卓越引智计划”-仪科学子国际视野引领之首场线上系列论坛成功举办。


  本次系列论坛邀请了来自新加坡、英国、美国等国家地区具有仪器学科背景和近年成功海外经历的青年英才,与广大仪科学子和青年教师进行线上座谈交流。首场讲座邀请到的是来自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科学家、实验室主任陈正华博士,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刘澄玉老师主持了本场讲座。

  讲座伊始,刘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线上参加活动的同学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陈博士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讲座过程中,陈正华博士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将新加坡的风土人情、自己的求学之路以及加入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的经历娓娓道来,并分享了如何做有需求的科研和发表高水平论文等。精彩的分享结束后,老师同学们在问答环节中向陈正华博士踊跃提问,陈博士就新加坡博士奖学金的申请、全球疫情形势下的海外科研、深度学习的策略方法等问题,与大家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交流。  

  最后,刘院长对本场讲座进行了总结,对陈正华老师的精彩分享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陈正华博士也感谢了仪科学院的邀请,并期待在未来疫情好转后,能有机会与大家面对面进行交流。讲座持续了1小时30分钟,校内外、院内外24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线上活动。

  “卓越引智计划”-仪科学子国际视野引领之线上系列论坛,是在学校卓越引智计划的大力支持下,仪科学院立足疫情防控,积极组织活动拓展师生国际视野的重要举措,旨在疫情期间积极组织活动丰富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文化与学术生活,通过海外高水平大学青年英才的现身说法,引领仪家学子国际化视野,让同学们耳目豁然,稇载而归。该线上系列活动致力于为仪家学子搭建一个与优秀海外英才交流讨论的平台,有助于同学们吸取前辈的经验,以成为学科领域领军人才为目标,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  

  系列论坛的第二场将于8月2日晚8点与大家见面。仪科学院邀请到了来自英国罗伯特戈登大学水下中心的张丽教授。张丽老师赴英留学、工作20余年,从事机器学习、智能感知等领域研究,主持了英国和欧盟的多个研究项目,也联合指导了多名CSC访学博士,届时她将结合自身经历与研究领域为大家带来分享,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