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编辑:李煊鹏审核:李煊鹏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9490

为增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我院学科及研究生教育情况的了解,我院拟定于71516日和730日分两阶段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相关活动拟定在线上进行,具体安排请关注后续通知。


选择仪科学院的理由

1.学科优势突出

学科实力

我院“仪器科学与技术”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是东南大学传统优势学科之一,先后入选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和江苏省优势学科,目前也是东南大学“双一流”重点建设的学科之一。仪器科学与技术在最近的2016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入选“A-”学科,并列全国第4

具体设置

学院的“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1998年被国务院批准为首批“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学院现建有3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精密仪器及机械”、“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导航、制导与控制”,以及“仪器仪表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并设有“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研究平台一流

学院下设六个研究所:1. 先进导航技术研究所 2. 微惯性系统及器件研究所 3. 信息导航与智能测控研究所 4. 机器人传感与控制技术研究所 5. 空间信息与导航定位研究所 6. 汽车安全技术与虚拟现实研究所

并建有微惯性仪表与先进导航技术教育部实验室远程测控技术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土地实地调查监测技术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农业物联网感知与系统控制江苏省工程实验室。

参与共建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火电机组振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智慧建造与运维”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3.师资力量雄厚

学院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基地建设为保障,通过精心规划和努力建设,目前已形成了一支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计划”专家以及一批国家级、省部级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为核心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77人,其中专职教师68人。专职教师队伍中教授23人(含博士生指导教师26人)、副教授29人。具有国内外博士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的95%

高层次人才

中国工程院院士

1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2

国家“**计划”首批科技领军人才

1

国家“**计划”教学名师

1

新世纪百千**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1

教育部新世纪人才

4

国家级青年人才

1

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

江苏省特聘教授

1

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

3

中青年学术带头人

4

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

3

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

12


4.科研实力强劲

学院科研综合实力强,近三年来年均科研经费到款6000万元以上,其中近70%为纵向科研经费到款,人均科研经费常年稳居校内前列。

学院科研特色显著。为我国舰船导航技术、硅微惯性仪表技术、海洋与空间探测技术、卫星定位与土地测量技术、遥操作机器人技术、康复助残机器人技术、智慧医疗以及汽车智能测控技术等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5年所获科研奖项

数量

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1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

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

6

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

6


一、申请条件

1国内高校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有望获得母校推荐免试资格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当前本科总评成绩在专业排名中位于前30%,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

5、英语水平要求:CET4≥500CET6≥425TOEFL≥90IELTS≥6.0

6接收仪器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电气工程、机械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电子信息、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数学、物理等专业推免。

7申请本科直博者,除满足以上条件外,应热爱科学研究,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博士生培养潜质。


二、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系统: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系统报名开始时间以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官网通知为准(预计7月上旬)。2申请者凭本人身份证号只能填报一个专业方向,请务必慎重填报,如实填写各项信息,认真核对后确认提交,提交后将无法再做更改。

3202172217时,我院将从已提交报名信息的申请者中(申请截止时间:202172017),择优筛选,确定夏令营推免预选拔者120人左右。

4、我院将通过系统发送通知,上述入选者须及时在系统中回复确认参加确认不参加,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参加的,将视为自动放弃。请申请者务必随时关注系统中的审核状态和复试通知,以免错失机会。


三、材料要求

1《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可通过系统打印)。

2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

3、现有本科阶段成绩单与专业总评成绩排名原件(须校教务部门或学院盖章)。

4、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或成绩单)。

5其他材料,如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资格证书等。

6如申请本科直博,还须提交与申请学科相关的两位具有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职称的专家填写的专家推荐信,表格在yzb.seu.edu.cn下载区域中下载。

请入选者将以上材料按序号整理排序,放在一个PDF中,要求有目录、页数和页眉,在每一页的右上角页眉处做好内容标记,方便专家查看。PDF命名方式:申请编号+姓名。PDF文件需压缩后,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li_xuanpeng@seu.edu.cn,请勿重复发送。所提交的材料必须保证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申请资格。


四、夏令营活动安排

材料接收截止时间:202172017

夏令营营员名单通知时间:202172217

夏令营活动时间表: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形式

715

8:30—18:00

学院招生宣传、专家讲座

网络远程,面向所有申请者

716

9:00—18:00

导师面对面

网络远程,面向所有申请者

730

8:30—12:00

预推免考核

网络远程,面向夏令营推免预选拔者

730

13:00—17:00

预推免考核

网络远程,面向夏令营推免预选拔者

具体活动细则请关注学院官网https://ins.seu.edu.cn


五、考核结果

我院对入选者通过全面考核和综合评价,择优选拔并公布考核结果。对于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者,如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并在我校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则优先拟录取。

  

六、其他未尽事宜参见学校通知。如教育部 2022 年招收推免生的办法有所调整,以教育部政策为准。


七、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李老师

电话:025-83790710

Emailli_xuanpeng@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