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与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共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

编辑:李煊鹏审核:王军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146


2021525日上午10:00,东南大学与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共建的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江苏省计量院10号楼0216报告厅举行。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榴娣、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军、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立业、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汪东华、副院长封志明、副院长李林及计量院各部门主要领导与东南大学师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封志明主持并致欢迎辞,向东南大学师生简要介绍了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历史概况,感谢东南大学对江苏省计量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对与东南大学在多个方面的交流合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并表达殷切的期望。

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榴娣在仪式上发表演讲,她首先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学校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代表东南大学感谢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为研究生提供了工程实践的平台。她表示本次工作站的成立,是双方协同合作、共同努力的结晶,希望东南大学与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强强联合,开展协同育人,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军随后发表讲话,她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情况,重点强调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的合作非常紧密、双方的交往十分密切,希望在过去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共同培养优秀人才。

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汪东华高度概括了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与东南大学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在研究生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拓宽渠道、强强联合,通过产学研深度合作产出一系列的创新成果。

随后,东南大学和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到会的主要领导共同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专家一起合影留念,共同庆祝揭牌仪式圆满成功。仪式结束后,东南大学和省仪器仪表学会领导及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的计量科技实验室。

此次东南大学与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共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是东南大学开展面向专业硕士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东南大学与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开展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相信这一平台的建立,必将进一步推动东南大学研究生人才培养迈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