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北门桥社区签订共建协议

编辑:彭袁圆审核:彭袁圆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86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提升“行知计划”的育人实效,完善具有东大特色的实践育人体系,拓展实践育人平台,创新实践育人形式,丰富实践育人成果,进一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的提档升级。

2021330日,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北门桥社区结对共建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仪科学院团委书记彭袁圆与北门桥社区主任黄滢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共同签订了校地共建协议书。

未来计划开展“小小机器人”科普进社区活动,仪科学院学生利用专业所长,向北门桥社区少年儿童开展机器人科普活动,用图片、视频、实物等展示方式,集中讲授机器人领域的知识,培养少年儿童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开展爱卫同行志愿清扫活动仪科学院学生利用节假日,向北门桥社区无物业老旧小区提供清扫楼栋志愿服务活动,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劳动能力,提高劳动素养,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开展党员面对面交流活动仪科学院学生党员与北门桥社区的革命老兵优秀党员进行交流访谈,听他们讲述入党初心与感人事迹,让青年学子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大任。

学院将不断加强校地合作,在优化资源互补、服务地发展中培养充分发挥高校与基层社区的资源优势,保持长期联系和长效投入,打造可持续性、多样性的实践与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