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部门调整方案

编辑:丁小丽审核:丁小丽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319

一、学院学生会整体框架

东南大学仪科学院研究生会设秘书处、宣传与新媒体中心、实践服务中心、志服权益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和文体活动中心六个部门,每个部门设部门负责人1名,工作人员2-5名。主席团设执行主席1名,副主席2名。仪科学院研究生会总人员不超过30人。

  

二、部门调整思路

  

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研究生会原有七个部门,本次调整按照职能合并、按需设置的原则,将原有七个部门合并为六大中心。借此机会,进一步整合职能,各中心和各板块职能更加明确。

三、部门介绍

(一)秘书处

秘书处设工作部门负责人1名,工作人员3名。秘书处以协助主席团处理研会日常事务为工作中心,负责各项会议的筹备与记录、协调各职能部门的关系、紧密联系各院系研会,同时负责骨干培训、评奖评优和考核等内部组织工作和研究生会内部的团体建设、素质拓展、见面大会等活动,同时,促进研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负责校研会财务报销工作,管理对内公邮。

(二)宣传与新媒体中心

宣传与新媒体中心设工作部门负责人1名,工作人员5名。宣传与新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学院的常规推送、大型事件的宣传和通讯报道(包括预告、总结等),以及微博、微信、风采录(杂志)的维护管理等,坚持原创推送,讲好东大故事,力求通过多种平台的构建和配合,宣传树立研会的形象,增加研会的影响力,展示东南大学研究生风采。

(三)实践服务中心

实践服务中心设工作部门负责人1名,工作人员3名。实践服务中心是校研究生会的对外联络窗口,作为研究生会与各大高校、企事业单位、公司联系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向各大企业推广宣传研究生活动品牌,并为各项活动筹集资金赞助,同时管理研会对外公邮。负责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联合研究生院、就业办开展“走进名企”“大国工程”“职路有你”“求职分享”等实践服务活动。

(四)志服权益中心

志服权益中心设工作部门由副主席直接负责,工作人员3人。志服权益中心根据工作内容下设志愿服务、权益维护两大板块,中心致力于建设研究生志愿服务平台、宣传志愿者精神、组织志愿者活动、搭建学生与学校良性互动桥梁,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五)文体活动中心

文体活动中心设工作部门负责人1名,工作人员5名。文体活动中心致力于开展各类全校性文娱活动和体育活动两大板块。中心旨在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全面发展的平台,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打造东大自己的文化品牌;同时积极创造条件,倡导东大学子积极参与锻炼,展示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的同时,引领运动热潮,培养人人参与、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

(六)学术交流中心

学术交流中心设工作部门负责人1名,工作人员3名。学术交流中心旨在为全体研究生同学搭建各类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举办各类学术讲座提升同学们的学术素养,开阔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为建立东南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贡献力量;同时积极打造广大留学生群体、博士生群体的交流平台,围绕国际文化交流、留学就业、心理建设等主题,开展微沙龙等品牌活动,在研究专注学术之外的业余生活中,发现研究生科研生活的不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