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下半学年仪科研会主席团换届选举的通知

编辑:丁小丽审核:丁小丽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366

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以下简称“研会”)是在院团委指导下,以“服务、指导、协调、管理”为工作方针,由研究生自主管理、协调各类学生课余活动的院级研究生组织。为了使研会各项工作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延续,同时为未来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障,进一步挖掘培养后备力量,研会将采用公开竞选的形式,进行新一届主席团的推荐、选拔工作。

现将竞选细则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原则。

2.坚持公开竞选和组织考核相结合原则。

二、竞选职位

1.主  席1名:负责研会工作的总体统筹、协调与决策。

2.副主席2名:协助主席的工作,指导各部门的工作。

三、竞选条件

(一)具有东南大学学籍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二)共产党员或在该学年确定可以入党的积极分子优先,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

(四)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各级各类纪律处分;

(四)学有余力,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优良,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五)热爱学生工作,有一年及以上相关学生工作经历;

四、人选产生方式

研会主席团换届采用自荐、推荐、公开竞选、试用工作与综合素质考核相结合的方式。

五、竞选程序

(一)自荐与推荐。符合主席团候选人要求的学生可由仪科研会推荐,或自荐参加竞选

(二)班级团支部评议。推荐参选及自荐参选的候选人都须提交报名表至班级团支部,由班级团支部进行评议并填写鉴定评语。班级团支部的评议内容应包括对候选人报名材料部分内容的真实性考察鉴定、对候选人部分资格条件的考察鉴定、候选人在班级中的生活学习表现情况等,鉴定评语应说明班级团支部的评议结果,全面、真实地反映候选人的各方面情况。

(四)材料报送。符合要求的学院候选人应按照大会筹委会的各项通知要求报送相关材料,并对材料真实性负责。

(五)资格审查。大会筹委会应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仪科研会主席团候选人资格进行认真细致审查,确认主席团候选人的产生是否符合规定程序,主席团候选人是否符合竞选条件与要求。

(六)初审遴选。组建由院团委、班委、现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研究生会骨干成员代表共同参与的遴选审查小组,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理念、生活学习作风等各方面对候选人进行全面审查,遴选产生主席团提名候选人。

(七)面试。面试采取线上形式,分为竞选演讲和现场问答两个部分,竞选演讲时间为5-15分钟,问答2-5分钟。竞选演讲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介绍自己的自身优势,工作设想与规划,竞选原因等内容。自行准备展示方式。

(八)报批公示。经院党委审核同意以及候选人公示,产生主席团正式候选人。

(九)人选确定。经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投票,遴选出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及副主席),并经院系审核后公示。

六、其他相关事宜

提交申请表电子稿至仪科研会邮箱ykyh_seu@163.com时间为519日-5月26日23:55。

附: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竞选申请表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