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019年院情通报会

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481

          18上午,中心楼315会议室热闹非凡,学院2019年院情通报会在此顺利举行,近20位退休教师到场,认真听取了祝雪芬副院长代表班子所作的院情通报。

    在过去的2019年,学院各项事业都有不俗的表现,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学院统筹使用“双一流”学科建设和省优势学科建设经费,完成了“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中期检查报告;同时,还面向第5次学科评估,提前着手准备,完成了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的预评估报告;申报成功以徐晓苏、王庆为骨干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团队;此外,学院还进行了实验办公用房的规划与分配,成立了学科特区——创新研究所,开展PI制试点,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创造了较好的条件。

    学院大力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认真做好海智人才的引进与申报,并积极组织申报各类人才计划,获批江苏省杰青1人,校“至善青年学者”4人、校 “紫金青年学者”1人。

    2019年度,学院的科研工作也保持着良好的态势,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全院科研到款6933.36万元;申报发明专利204件、授权发明专利76件,申报PCT专利19件;发表SCI论文136篇,其中表现不俗论文14篇;还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项、日内瓦国际发明银奖1项。

人才培养工作成绩斐然。“测控技术与仪器”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完成了江苏省品牌专业一期验收,率先申报“智能感知工程”新本科专业;课程组、在线开放课程、全英文课程、课程思政等有关课程建设工作有力推进,出版了省级重点教材2部,获批省部级教改项目3项;2门研究生课程推荐入选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审定的核心课程目录、建设了8门全英文课程;我院学生获校级及以上先进集体9个,先进个人58人次,本、硕、博毕业生的年底一次性就业率均达100%;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共获国际级一等奖12人、二等奖39人,国家级特等奖7人、一等奖18人、二等奖38人。

    此外,学院还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共有40人次教师出国交流访问、邀请国外知名专家学者15人次来我院交流、研究生出国交流或培养43人次、本科生出国交流学习率达41%(位列全校第四)。

    退休教师们对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由衷的高兴,希望仪科学院年轻的行政班子,能团结一心,继续努力,奋力拼搏,带领全体师生把学院建设得更好!

    通报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院党政领导祝雪芬、丁小丽、潘树国、赵立业也参加了会议。(王仪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