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科学院师生参加2019年第46届计算心脏学国际会议

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37

    

    201998-11日,第46届计算心脏学国际会议(The 4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Computing in Cardiology)在新加坡举行,本次会议是计算心脏学领域一次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对于计算心脏学理论研究及心血管疾病诊疗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是这个具有46年悠久历史的国际盛会第二次在欧美之外的地点举办。本次会议由新加坡科技局(ASTAR)高性能计算研究所、新加坡国家心脏中心等单位主办,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地区的4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澄玉老师带领博士生蔡志鹏,硕士生杨美程、李颖,本科生熊瑾乐参加了此次大会。博士生蔡志鹏的论文《HowAccurate are ECG Parameters from Wearable Single-lead ECG System for 24-hoursMonitoring》参加了健康信息学与技术专题的交流,该研究报告了穿戴式心电监测参数和动态心电(Holter)间的系统对照结果;研二学生杨美程的论文《EarlyPrediction of Sepsis Using a Sliding Window-based AdaBoost Learning andBayesian Regression》参加了PhysioNet/CinC竞赛专题的交流,针对重症监护室(ICU)中脓毒症的早期检测,实现了基于多生命体征和临床数据的自动预警评估,能够为临床医生提供重要的参考信息;研一学生李颖的论文《Anti-interferenceAbility Analysis for Common Atrial Fibrillation Features》参加了房颤检测专题的交流,本研究测试了常用房颤指标在穿戴式心电监测环境下的抗噪性能;大四学生熊瑾乐的论文《ANew Entropy-based Heart Failure Detector》参加了心率变异性专题的交流,本研究在传统样本熵分析基础上,提出了一种用于检测心衰的改进样本熵方法。

    上述研究由仪科学院刘澄玉老师和李建清教授指导,研究展示了东南大学仪科学院在穿戴式心电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其中硕士生杨美程的工作从全球100多个研究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20PhysioNet/CinC全球生理测量挑战赛第一名,为东南大学争得了荣誉;本科生熊瑾乐作为一名大四在校生,在之前发表的SCI熵测度算法论文基础上,又进一步提出了针对心衰检测的熵测度算法,本科生能够参加顶级学术会议并做交流,展示了学院在本科生培养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在计算心脏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有效提升了东南大学在计算心脏学领域的活跃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