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业物联网感知及系统控制工程研究中心

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曾敏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1447

    江苏省农业物联网感知及系统控制工程研究中心,是2017年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文同意建设的省级工程实验室,由东南大学牵头,联合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和南京英埃格传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建。

    

       本研究团队共有固定研究人员41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0人,讲师6人,管理人员5人。秦文虎教授为实验室主任,他分别于1991年、1997年和2005年获得东南大学工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910月至201010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人体建模和仿真中心访问学者,201410月至11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PATH智能交通实验室高级访问学者,现任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副校长。主要从事传感器、检测控制、物联网、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在研或完成包括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江苏现代农业产业关键技术创新项目在内的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知名期刊、顶级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获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汪懋华(院士);主任委员:赵春江(院士);副主任委员:刘成良、李道亮、陈俊杰;委员:毛罕平、许飞云、汪小旵、何勇、陈永生、夏礼如、秦文虎、曾爱军。


       本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农业物联传感及控制网络技术及工程、农业种养环境传感器技术及工程、农机装备远程故障诊断技术及工程、农机种养环境调控决策支持技术及工程。2018年至2020年科研经费到款4864.68万元,其中,横向科研经费1116.59万元,近三年持续投入资金3054.23万元;仪器设备原值1276.87万元,研发场地面积为7966平方米;在研科技项目总数95项,其中国家及省部级项目数37项;专利授权数131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数111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数20项;中心研究成果荣获国家或者省部级奖项8,其中,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