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导航技术研究所

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曾敏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2171

基本概况:先进导航技术研究所依托属“精密仪器及机械”、“导航、制导与控制”两个二级学科,其中“精密仪器及机械”为江苏省重点学科和江苏省国家重点学科培育点,“导航、制导与控制”于2017年入选*****国防特色学科。

 

人才队伍:研究所现有科研人员1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其中包括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江苏省“333” 工程培养对象2人,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2人,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2人。

 

研究方向: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捷联惯性导航、卫星导航、组合导航等。

 

科研任务:研究所长期坚持国防科技研究方向,以国防需求为牵引,形成了服务国防的学科特色,国防科研项目始终占主导地位。近年来,研究所共承担了国防973项目、总装预研项目、国防型号装备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类项目。

 

成果及应用:研究所自建立以来,取得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多项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实现了的工程产品化,特别在国防型号产品研制等方面在国内高校中居领先地位,多个型号装备已转入生产阶段,形成战斗力。曾获得2013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17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2017年度中国专利优秀奖等、第43届日内瓦发明专利铜奖等多项奖励。近十年来,研究所共发表学术论文三百余篇,其中被SCI收录的有九十余篇,授权发明专利百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