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澄玉教授团队参加2018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

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693

2018920-22日,2018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在深圳举行,会议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及23个相关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联合承办。会议以医工交叉,融合创新为主题,来自国内外各大院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事业单位的1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澄玉老师和2015级两位本科生李艺璇、赵钟瑶参加了本次大会。刘澄玉在921日举办的生物电子与传感器分论坛上做了题为《穿戴式心电研究:从系统、算法、数据到临床应用》的邀请报告;本科生李艺璇和赵钟瑶在921日举办的心血管疾病诊疗方法分论坛上分别做了题为《A light-weight real-time signal quality classification methodforwearable ECG》和《Noisy ECG rejectionfor wearable deviceby modified frequency slice wavelet transform andconvolution neural networks》的firing报告。上述报告展示了东南大学仪科学院在穿戴式心电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学生成功参会并进行学术汇报也说明,我们学院本科生通过暑期实习,在老师指导下,能够将理论知识和科研实践有效结合,在有限时间内可以做成高质量有意义的科研成果,是我院本科教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优秀案例,为本科生今后的学术研究锻炼了能力,积累了经验。

另外,在922日举办的中国生物医学工程期刊发展论坛上,刘澄玉做了题为《如何提高学术期刊影响力——MBEC的做法和启示》的邀请报告,并与国内生物医学工程类相关期刊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大家对如何提升中文期刊的国际学术影响力进行了有益探索。

刘澄玉教授团队参加2018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