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科学院师生赴捷克参加IUPESM2018国际会议

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1261

2018年6月3日-8日,三年一届的世界医学物理与生物医学工程大会在捷克共和国首都布拉格举行,会议由国际医学物理与工程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Physical and Engineering Sciences in Medicine, IUPESM)、国际医学物理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n Medical Physics, IOMP)、国际医学生物工程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n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 IFMBE)共同主办。世界医学物理和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是医学物理学家和生物医学工程师最大的国际会议之一,其主要目标是推动科技进步,造福人类健康,并促进生物医学的发展。今年大会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2000名专家学者,共同交流和分享研究成果。

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澄玉老师和组里两位博士生蔡志鹏、张翔宇参加了本次大会。刘澄玉在生理信号处理Session做了题为《Effect of Ectopic Beats on Heart Rate Variability Indices in Heart Failure Patients》的分会场报告,同时就穿戴式医疗存在的挑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博士生蔡志鹏和张翔宇分别做了题为《Effect of myocardial infarction size on the simulated ECG morphology based on a 3D torso-heart model》和《An impulsive noise rejection filter for wearable ECG signal processing》的口头报告;另外,刘澄玉组博士后刘飞飞博士的研究论文《A decision-making fusion method for accurately locating QRS complexes from the multiple QRS detectors》进行了海报张贴。上述报告展示了东南大学仪科学院在穿戴式心电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6月4日上午,刘澄玉老师作为IFMBE期刊委员会委员,出席了IFMBE期刊委员会年度会议,会议主要就IFMBE旗舰刊物Medical & Biological Engineering & Computing杂志的论文出版情况进行了审议评估,特别就杂志目前存在的来自中国投稿量大、来自中国地区编辑不足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明确下一步要积极吸纳若干名来自中国地区的Associate Editor(有兴趣的老师可以与刘澄玉联系chengyu@seu.edu.cn);会议同时决定增加Medical & Biological Engineering & Computing杂志的论文引用奖和青年科学家奖,以吸引更多优质稿源。


刘澄玉老师与IUPESM主席Kin Yin Cheung教授合影



蔡志鹏博士报告现场


张翔宇博士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