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帝国理工学院Dr. Thrish副教授参观我院机器人实验室

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23浏览次数:33


2018821日上午,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戴森设计工程学院(Dyson School of Design Engineering, Imperial College London)机器人研究组负责人Dr. Thrishantha Nanayakkara副教授到访东南大学,并参观了我院机器人传感与控制技术实验室。

机器人传感与控制技术实验室的师生向Dr. Thrish一行介绍了实验室近年来的主要研究成果,包括面向空间站虚拟训练的手臂力觉反馈系统,用于反恐以及核辐射探测的远程遥操作机器人,通过人体手臂运动轨迹控制机器人手臂运动的基于MEMS传感器的数据手臂,用于残障人士生活辅助的肌电假手,可用于太空探索、远程医疗等的空间机器人遥操作系统等。

Dr. Thrish对我院机器人传感与控制技术实验室展示的各类机器人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表达了期望开展合作研究的愿望。

(曾洪)



附:Dr. Thrishantha Nanayakkara简介

Dr. Thrish 2001年获得日本佐贺大学系统控制和机器人专业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做博士后进行学术研究。2009年至今分别在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和帝国理工任教。Dr. ThrishIEEE高级会员,担任机器人与自动化国际会议副主编、前沿软体机器人专业期刊副主编、机器人与机电一体化期刊副主编、控制与智能系统期刊副主编。Dr. ThrishEPSRC peer reviewer college成员; 2012年担任IEEE/SICE系统集成国际会议项目委员会委员;2005年担任可持续发展信息与自动化国际会议的首届主席。2016年获得伦敦国王学院最创新教师奖;2015年获得英国皇家工程院Ingenious Award2015年获得Radcliffe Exploratory Seminar leader荣誉;2012年和2014年两次获得IEEE可持续发展信息与自动化国际会议最佳文章奖。Dr. Thrish发表论文一百多篇,共获得7项欧盟及英国科研基金。Dr. Thrish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软体机器人和形态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