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Kash Khorasani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15


201842日,我院“感知仪科”青年学者沙龙如期举行。此次沙龙特邀了加拿大Concordia大学Kash Khorasani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Kash Khorasani教授报告围绕故障诊断隔离方法(Fault diagnosis, prognosis, and health monitoring of complex systems展开。他从自己的项目经历开始,系统地介绍了具体理论方法的整个思路过程,包括问题提出、资料收集、方法突破等,整个过程描述清晰、生动形象。在介绍完自己的传统研究之后,Kash Khorasani教授传达了一个重要的理念:学术科研不能局限于自己的某个固定方向,需要做跨学科、跨方向的突破来拓宽自己的理论研究。同时,他分享了自己的一个亲身经历,将自己传统的故障检测技术理念用于物联网的攻击保护研究方向中,并成功地赢得了项目支撑。

Kash Khorasani教授在报告中,不断表达了自己愿与青年学者交流各自的研究领域与兴趣,从而促进潜在的合作研究的想法,并鼓励学生、教师去做创新,去突破自己的领域,要有多学科研究视野,有激情地去迎接挑战,最后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与大家保持沟通、交流。整个报告大约2个半小时,参与者仍意犹未尽。

(汤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