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东大梦之我的仪科梦——记仪科学院党日活动

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6浏览次数:151

 
        6月2日,三十名来自仪科学院九龙湖校区的学生党员在党支部书记郑伟青的带领下到四牌楼校区,与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的代表,开展了 “我的东大梦之我的仪科梦”的党日活动。
        首先进行的活动是参观东南大学校史馆,2012年是建校110周年,学校的校史展览做了更新,内容做了充实,编排有所整合。老教授和党员们参观的正是调整布局之后的新校史馆。沿着参观路线前进的同时,老教授们和学生党员们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他们向学生讲述自己当年的求学历程,回顾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一时校史馆里充满着温馨与融洽。
        此后,一行人来到中心楼,进行座谈会。座谈会由张豪裕书记和郑伟青主持,与周百令、严振祥、黄维一、王劲松、陈建元五位老教授展开讨论。其中,黄维一教授是退休党支部书记,周百令教授曾担任我系系主任。在这次座谈会中,党支部共同探讨了几代人心中的仪科梦,并且组织整理仪科老照片、准备制作展板在全校范围内展览。在会议上,曾任仪科系系主任的周百令教授之前做了精心准备,首先应邀简述了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60年建系,其后经过一系列合并、分离、改名,学院终于稳定并建设了硕士点、博士点。周教授补充说,近年学院内部不断实施因材施教,教育方法不断改进,正在提高教育质量。之后,面对党员们的提问,黄教授笑言,“发展还是要靠斗争的”,座谈会的气氛变得轻松融洽。另外,教授们还和同学们讨论了诸如如何面对填鸭式教育、几十年前的党支部是怎样的风貌、大学四(五)年应当如何度过、往年的党支部活动如何举办等等问题,给了本科生们不少的启发和引导。座谈会就在这样一片祥和的气氛中走向尾声。在会议的最后,教授们总结说,希望同学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能够培养正确的治学方法,把个人兴趣深入发展为学术追求。
        此次党日活动,无论对于党员们的个人学习还是党支部今后活动的开展,都有着不小的启迪作用。希望党员们可以回顾昨天、立足今天、展望明天,从活动中吸取经验,将党支部建设得愈来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