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通知 11月7日 10:00 九州大学教授 都甲洁 Kansei (感性) Nano-biosensors

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04浏览次数:142

时间:11月7日 10:00
地点:礼东二楼报告厅
报告人:九州大学教授 都甲 洁 (TOKO Kiyoshi)
演讲题目:Kansei (感性) Nano-biosensors

都甲教授简介:
都甲教授(Professor Toko)是日本九州大学系统信息科学院的著名教授,于2008-2011年担任院长。都甲教授提出了味觉测量的概念,并利用脂质膜成功研发出第一带味觉传感器,即电子舌。现在,味觉传感器已经被成功地商品化,在日本及全世界得到应用。都甲教授是生物电子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在味觉和嗅觉传感器领域发表论文500多篇(其中SCI收录200余篇),出版论著20余篇,为国际期刊sensors and materials的编辑。都甲教授在食品、纳米技术以及生物、味觉/嗅觉传感器的交叉融合技术等领域承担多项国家大型项目。曾获得日本文部省科学大臣表彰、科学技术奖(2006)、消防厅长官表彰、奖励奖(2007)、第20次产学管连携特别奖(2007)、安藤百福奖、优秀奖(2008)、第34次井上春成奖(2009)、第一次立石奖、功绩奖(2010)、饭岛食品科学奖、技术奖(2010)等。都甲教授的研究成果多次被电视节目采访、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