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9月8日前提交2010级硕士生的专业外语成绩的通知

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8-26浏览次数:112

各位老师,您好!

     关于硕士研究生专业外语考核要求的通知 
各院(系、所): 
        为规范我校硕士研究生专业外语教学,提高硕士研究生专业外语水平,我校从2009级开始对研究生专业外语的教学和考核进行了改革。现对我校2009级及以后的硕士研究生专业外语考核方式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 
        新生入学制定培养计划时,由指导教师负责,按研究生专业外语的要求,结合硕士生课题和论文研究方向,指定至少10篇经典外语文章作为精读文献,硕士研究生须完成导师选定文献的精读,并撰写读书笔记。 
        考核前至少将其中一篇文献完整地翻译成中文;同时根据10篇外文文献内容撰写总结形成外文PPT文件。 
二、考核时间 
    在第二学期结束前完成考核。 
三、考核方式 
        第二学期末前由导师或学科组织考核,形式可以采用学术报告、汇报讨 论、展板方式等。考核后填写"硕士研究生专业外语成绩考核表"(请在研究生院下载区下载)并附翻译文章和PPT文件,由导师或考核小组给出专业外语成绩,各院(系、所)研究生教务员在第三学期开学二周内完成成绩登入工作。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0.3.22. 

硕士研究生专业外语成绩考核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