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职工大会

编辑:郭向阳审核:郭向阳发布时间:2023-01-16浏览次数:640


2023112日下午, 2022年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职工大会在腾讯会议线上顺利召开。全院教职工听取了刘澄玉院长所作的2022年度行政和财务工作报告。刘院长主要从院庆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工作、科研工作、国际合作、财务工作、绩效分配方案解读等八个方面对2022年学院工作做了全面总结。

在过去一年中,学院完成了30年院庆相关工作:梳理学院历史,讲仪家故事,全球寻找仪家人。开展院庆学科发展论坛和产学研论坛,开展系列学术报告30场,成立了仪源基金,募集社会捐赠439.2万元,实现历史性突破。

在学科建设方面,学科排名持续进步,以优秀成绩通过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期满验收。

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成果突出,获2022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教学成果特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出版江苏省高校重点教材1部,立项本科和研究生优秀培育教材各1部,建设智感系列教材9部。东南大学首批课程思政示范专业“测控技术及仪器”通过验收。“测控技术及仪器”专业申请2023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顺利受理。天津招生工作成效显著。强化博士生原始创新能力,实施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博士论文培育计划。

在师资工作方面,多位老师及其团队获得以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南京市最具影响力留学人员”为代表的众多奖项。

在科研工作方面,众多老师及团队获得以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和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为代表的众多奖项。获批“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课题2项,获批装发预研基金5项,JW科技委项目5项,国防邻域国家级项目总合同经费超过2500万元。全院师生发表高质量论文175篇,授权发明专利166项,国外专利11项。

此外,学院还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主办第二届机器人和控制工程国际会议(RobCE 2022,牵头联络促成了东南大学与昆山杜克大学签署校级合作,主办智能感知主题国际暑期学校,组织工业设计与智能感知主题系列国际冬季学校系列讲座,推进与帝国理工合作。

刘院长还向大会报告了2022年学院的财务工作情况,并解读了绩效分配方案。

郭向阳代表院工会向大会报告了2022年工会工作。

最后,王军书记在总结中,就学院的寒假放假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布置,希望全院教师密切配合学校的各项安排,过一个祥和廉洁安宁的春节假期。

丁小丽、赵立业、潘树国、祝雪芬等四位副院长在大会第一阶段分别进行了述职述廉报告。

(吴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