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核武跨越发展,实现建军百年目标——董本植教授专题讲座圆满收官

编辑:彭维锋审核:丁小丽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254

20221116日下午,董本植教授专题讲座“回望核武跨越发展,实现建军百年目标”在四牌楼校区致知堂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东南大学党委武装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邢纪红老师、校关工委秘书长张俊琴老师、校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邱振清老师、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孙威老师、校关工委秘书芦颖老师、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军老师、党委副书记丁小丽老师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现场聆听此次讲座。此外,还有盐城师范学院等兄弟高校及东大师生校友们,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丁小丽副书记主持。

讲座开始前,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致辞,对董老师三十五年来如一日投身国防教育表达了深深的敬佩与感谢,并为董老师颁发了2021年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的奖牌与证书。董本植老师用“感谢、激动、感激”六个字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并表示是成千上万的学生和老师给予他力量,共同获得了此次荣誉。


    

专题报告中,董本植老师从“中国首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参加氢弹爆炸试验联想”、“参加封锁金门岛的联想”、“中美军力对比”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回顾了从中国首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到近期中美台海问题,我国所面临的挑战与阻碍,也具体说明了我国的大国态度、大国实力与大国举措,并对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了信心。董老师勉励青年学子们扎实学习、勤奋进取,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银发生辉,退而不休,神采奕奕,英姿飒爽。19871023日,在致知堂报告厅,董老师首次开设了“南疆战火”主题讲座;20221116日,董老师再次回到致知堂报告厅的讲台上给师生们带来国防主题讲座。从1987202235年弹指一挥间,董老师从气宇轩昂的青年教师变成了精神矍铄的耄耋老者,但是他从未停下过脚步,执着地坚守着这三尺讲台,深深地热爱着这一份事业,给青年学子们带来共计2138场讲座。全体师生们共同观看了“退而不休,银发生辉”短片,回顾董老师耕耘在三尺讲台颂国防的点点滴滴。

仪科学院闫宇楠同学代表所有同学们给董老师献花,感谢董老师对青年学生们无私关心与爱护。在多年的国防教育活动中,董老师也与很多老师结下了深厚情谊,仪科学院党委书记王军老师代表教师,向董老师赠送礼物,感谢董老对东南大学国防教育事业深深的情怀,对三尺讲台的无限热爱。

校关工委秘书长张俊琴老师总结发言,她对董老师的无私付出表达了由衷的敬意与感谢,勉励大家向董老师学习,传承党的优良作风、贯彻二十大精神,踏实学习、积极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现场同学们也以最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董本植老师的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