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共青团襄阳市委员会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编辑:仲点石审核:仲点石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513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讲好“团二大”历史与东南大学梅庵的故事,深挖团二大代表、东南大学校友谢远定的革命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寻迹梅庵”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联合共青团襄阳市委员会于谢远定家乡襄阳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襄阳作为重要合作区域,助力东大学子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一流领军人才夯基固本

81日上午,东南大学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湖北省襄阳市隆重举行。此次仪式由共青团襄阳市委员会副书记孙龙飞主持,共青团襄阳市委员会副书记丁超、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丁小丽、共青团襄阳市委员会宣传部部长孟曦、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办主任、团委副书记仲点石,东南大学“寻迹梅庵实践团”成员共同出席。


观看“寻迹梅庵实践团”纪录片作品《寻迹梅庵》

寻迹梅庵实践团将2021年拍摄的前期纪录片作品《寻迹梅庵》带到了襄阳,带到了揭牌仪式现场,通过视频讲解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团二大历史,重温那段朝气蓬勃的岁月。共青团襄阳市委员会副书记孙龙飞对纪录片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团二大在历史上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努力做好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在亲身的探索与深入的挖掘中实现与团二大、与谢远定的时空对话深刻体会不同时空下中国青年的热血与情怀


共青团襄阳市委员会副书记丁超致辞

丁超书记首先向东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襄阳市的悠久历史和自然人文条件,“外揽山水之秀,内得人文之胜”,除了拥有极高的区位优越性,两千多年来襄阳更是人才辈出,走出了无数的历史文化名人,造就了独特的荆楚文化。

随后,丁书记对东南大学校友、襄阳革命烈士谢远定同志进行了着重介绍。谢远定同志在革命年代不仅为南京的党团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返回湖北后还主持成立了襄阳第一个团组织——共青团襄阳特别支部,因此他与团襄阳市委也有着极深的渊源。丁书记指出,本次与东南大学共建大学生实践平台,将发挥团市委校地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永葆纯净本色,全身心投入到实习实践活动中来。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丁小丽致辞

丁小丽书记首先共青团襄阳市委员会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热情接待表达了衷心感谢,并阐述了本次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2022年是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也是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独立办学30周年,丁书记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120年办学历史中的重要节点和突出成就以及仪科学院及所属学科的起源与发展。

丁书记表示,南京与襄阳两地虽相隔较远,但共饮一江水,共同孕育着杰出的人才。襄阳人谢远定在国立东南大学前身南京高等师范学校读书期间,为南京党团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不仅是南京地区最早一批发展的共产党员,也是南京第一个党小组组长,还是中共南京地委的第一任负责人,并作为南京团组织代表参加了团二大。丁书记深入阐述了宣传团二大历史和谢远定事迹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希望今后能够不断加强校地合作,把实践基地做细、做实、做大、做强。


双方签署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进行揭牌

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丁小丽与共青团襄阳市委员会副书记丁超分别代表东南大学和共青团襄阳市委员会签署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进行了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团成立100周年;是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也是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独立办学30周年值此特殊的年份,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共青团襄阳市委员会将共同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未来,将充分发挥校地各方资源优势,在红色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志愿服务、产学研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深入合作努力造就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也为社会发展不断贡献东大智慧和东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