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羽健教授弟子捐资设立奖学奖教金

编辑:王军审核:王军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332

522日上午8:30,翟羽健奖学奖教金捐赠签约仪式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礼二会议室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潘树国,以及捐赠方代表毕汪虹(1985级校友)、周宁宁(1989级校友)、周捷(1997级校友)、张丙军(2000级校友)、倪江生(1978级校友)、秦文虎(1987级校友)等出席仪式。仪式由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

邢纪红副书记在致辞中,对仪科学院独立办学30周年表示祝贺,向翟羽健弟子的爱心之举表示衷心感谢,并对翟老师作为仪科学院的杰出前辈、导航与制导方向的主要奠基人的工作成果表达了敬意。同时,邢纪书记也向各位校友介绍了东大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目前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东大正处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社会重大需求、服务产业重大关切的机遇期,进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攻坚期以及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提档期,东大各项事业的发展,仍需要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

翟羽健教授弟子代表、南京时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毕汪虹在致辞中表示,首先对在翟羽健奖学奖教金设立过程中,校领导、院领导给予的支持与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他深情回忆了自己求学过程中,翟老师对学生的无私关爱与关心,翟老师治学严谨的精神,翟老师对学生的谆谆教诲,以及翟老师对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的眼界,是自己多年来最大的受益。毕总经理表示,和其他弟子共尽微薄之力设立这个基金,是希望仪科学院发展得更好,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建设国家回报社会。

仪式上,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毕汪虹校友与芮振华秘书长共同签署捐赠协议,并接受了捐赠纪念牌和捐赠证书,王军书记向毕汪虹校友颁发捐赠纪念盘。

在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独立办学30周年之际,翟羽健教授弟子捐赠30万元人民币,设立翟羽健奖学奖教金,用于仪科学院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能够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文  王仪萱   曲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