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亚兴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捐资助力学院发展

编辑:王军审核:王军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371

520日上午,南京亚兴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捐赠签约仪式在四牌楼校区举行。南京亚兴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耿恺频、财务总监蒲璐,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教育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金志军、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立业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


金志军副主任在致辞中首先对耿恺频领衔的亚兴为公司在东南大学双甲子之际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的善举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东南大学近20年来事业发展的最新进展,以及面向未来学校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各方面提升的工作布局,同时,金主任对亚兴为公司在软硬件产品的自主研发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低调沉稳、务实钻研、追求创新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

耿恺频校友在讲话中感谢母校多年的栽培,表示在东南大学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技术思维,更培养了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感。他介绍,2001年从我院毕业后曾在国内某企业工作较长一段时间,于2014年创办了南京亚兴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攻软硬件产品的自主研发,覆盖轨道交通、医疗、电力、教育等行业。在经营公司过程中,他始终牢记秉持着东大“严谨求实的特质,重视人才的培养,关心国家教育事业,努力做一名有中国情怀的企业家,“富而有德,富而好礼,富而能俭”,特别期待未来与母校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方面有更多互动。学院副院长赵立业表示,学院将不遗余力地服务好校友企业,保持良好的互动,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建立良性的机制,争取校企联合,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仪式上,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和耿恺频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并代表学校向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及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捐赠纪念盘。

据悉,南京亚兴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政府、行业客户为中心的高科技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型企业、江苏省双软企业,是江苏省信息化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该公司创始人耿恺频先生和蒲璐女士均为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九七级校友。公司此次捐赠60万元,设立“亚兴为奖励基金”用以鼓励学子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奖励教师传道授业敬业创新,并注资于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基金以支持学科发展。


(文  王仪萱   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