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宋爱国教授领衔的“遥操作机器人技术”教师团队成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编辑:王蓉审核:王蓉发布时间:2022-02-14浏览次数:624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我院宋爱国教授领衔的“遥操作机器人技术”教师团队成功入选。这也是继2018年后,东南大学第二支获此殊荣的教师团队。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而开展的全国性教师团队创建活动。创建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2021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肯定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工作成绩,并提出殷切期望。自2017年开展创建活动以来,全国共有两批共401个教师团队入选。

   近年来,我院宋爱国教授带领的“遥操作机器人技术”教师团队,始终将黄大年精神化作自我鞭策,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干事创业、砥砺奋进,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以及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3项,用实际行动书写了责任与担当、无悔与奉献,彰显了新时代东大人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文:王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