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

编辑:郭向阳审核:王军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579


202217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全院教职工分别听取了刘澄玉副院长(主持工作)所作的2021年度行政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

刘院长主要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工作、科研工作、国际合作、学生工作、院庆及其他工作、财务工作等八个方面对2021年学院工作做了全面总结。

在过去一年中,学院完成了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定稿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还完成了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

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成果突出,获2021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4门课程获江苏省首批一流课程,其中3门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修订了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立项省高校重点教材1部,获江苏省本科优秀毕设一等奖1项;全年学生获省级以上竞赛奖励本科生70人次、研究生98人次,尤其是获得“挑战杯”省赛特等奖。

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学院修订了《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实施细则》,实施全员引才引人,积极组织申报各类人才计划,在引进和申报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2021年度学院的科研工作也稳中有升,基础研究项目取得新突破,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及学会奖项4项;全年科研到款再创新高;申报发明专利 、PCT专利 等均有所增长;全院师生发表SCI论文近150篇。

此外,学院还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继续深化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四方的合作,积极举办智能感知主题国际暑期学校、组织卓越引智计划学术系列讲座、仪科学子国际视野引领 线上系列论坛、中加健康医疗论坛、智能感知主题国际暑期学校等,并主办了第二届人工智能时代下传感、测量、数据处理国际会议和第3届中国生理信号挑战赛,与昆山杜克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并持续交流互访。

刘院长在报告中还提到,2022年将是学院独立办学30周年,院庆的准备工作也在持续推进。同时,学院的其他行政工作也有条不紊,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常抓安全工作。

此外,刘院长还向大会报告了2021年学院的财务工作情况。

最后,王军书记在总结中,就学院的寒假放假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布置,希望全院教师本着“非必要不离宁”的原则,共克时艰,密切配合学校的各项安排,在疫情控制常态化的大背景下,过一个祥和廉洁安宁的春节假期。(吴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