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仪科学院2021级硕士新生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彭袁圆审核:丁小丽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902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迎接即将到来的建团一百周年以及建校一百二十周年,加强党员对于校史、团史和党史的了解,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增强作为东大人的自豪感与使命感,11月26日下午仪科学院21级硕士新生开展了“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仪科学院团委书记彭袁圆老师带队组织,共50余同学参加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四牌楼校区梅庵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史料,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梅庵中陈列的各类史料,感受百年前进步青年们找寻真理、追随信仰的热血与初心。三间茅草屋,百年红历史。梅庵是爱国青年心中的红色明灯,是马克思主义在南京传播的重要基地,是团二大的召开地点。党员同志们在被梅庵发生的一个个重要的历史事件所震撼的同时,深入了解了早期党团组织的建立过程以及主要活动,加强了对于“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政治灵魂,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认识理解

 

接着,党员同志们来到东南大学校史馆,感受我校“百年沧桑,薪火传承”的历史故事。从初期的“南高创办,兴建馆舍”、“名师云集,俊彦辈出”,再到抗战时期的“文心未泯,国魂不灭”、“指导实践,服务抗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了东大的红色基因以及与国家共同成长的历史进程,增进了党员同志的自信心、认同感以及强烈的归属感。

 

最后,彭袁圆老师在中山院112教室为全体党员讲授“重温跟党走初心暨回溯团二大历史”主题党课。彭老师从“共青团历史”、“真理耀东南”、“初心照梅庵”和“团二大的重要意义”四个部分进行讲述,以生动详实的案例、讲教结合的方式向新生党员们讲述了东南大学悠久的革命传统和辉煌革命历史,激励各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课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了对东南英豪前辈们的敬仰和向优秀先辈们看齐的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新生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党史、团史和校史的了解与认识,坚定了青年学子为理想不断前行的信念,引导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与东大精神,勇担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