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秋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编辑:王蓉审核:王军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701

新学期伊始,秋高气爽,金桂飘香。1020日下午,我院2021年度秋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在四牌楼校区东南院102举行,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会上,学院领导分别就2021年上半年分管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重点向全院老师进行了报告。



会上,刘澄玉副院长对2021上半年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国际合作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指出下半年学院将继续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后续工作,努力争先进位;以“做大体量,做强增量”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依托卓越引智计划平台,进一步推动学院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昆山杜克大学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同时,将做好学院环境系列亮化工程以及院史和校友梳理工作,为迎接202230周年院庆做准备。



本科教学工作方面,祝雪芬副院长表示下半年学院将在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测控技术与仪器”课程思政校级示范专业建设、智能感知工程新专业课程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推进大类导师实施,积极发挥其在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研究生教学工作方面,赵立业副院长表示将认真贯彻学校本研一体化培养理念,持续推进研究生课程改革,加强课程组、在线课程以及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院科研工作总体平稳有序,潘树国副院长强调,未来要将“四个面向”作为学院未来科研发展的根本遵循,持续抓好重大项目、成果的凝练和攻关,也要积极拓展新方向、新渠道、争取新项目。同时,提醒学院老师要合理规范使用科研经费。



学生工作方面,丁小丽副书记介绍下半年将继续以学生思想引领与价值塑造为龙头,抓好学生日常管理、就业引导、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



党委工作方面,王军书记表示下半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扎实开展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二是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毫不松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创造稳定的发展环境。

最后,王军书记还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以及近期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要求全院教职工筑牢思想防线,以案明纪、自查自省、防微杜渐,自觉做到从严修身、从严律己,争做“四有”好老师,推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文:王蓉 图:郭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