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团赴昆山杜克大学访问交流

编辑:王玮审核:王玮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631

2021914日至15日,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澄玉、副院长赵立业等一行4人,前往昆山杜克大学进行交流访问。

14日下午,我院代表团到访昆山杜克大学。昆山杜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昕代表学校热情接待了我院代表团,研究生院项目招生主任汪舒怡等各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李昕院长代表学校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昆山杜克大学的历史概况进行了介绍,并就教师团队建设及项目方向等情况进行交流分享;刘澄玉院长对昆山杜克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各方面情况。随后双方就合作与交流事宜进行了磋商,围绕科研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的可能性进行了密切深入的探讨。

刘澄玉院长表示,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昆山杜克大学在工程学科领域有很多的相似之处,有强烈的合作需求。诚挚邀请昆山杜克大学教师到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计划后续的师资交流会面,期待双方更进一步的实质性合作发展。同时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在研究生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合作共赢。会议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915号上午,我院一行应邀参观昆山杜克大学校园。参观这所多功能教学设施齐全、节能环保的绿色校园,体验多元文化与学术氛围,感受到现代化国际化的校园理念。

本次访问,在师生交流、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开辟了新的渠道,对促进仪科学院与昆山杜克大学的深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拓宽了我院的国际化合作平台。


                                                          (图文: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