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编辑:王蓉审核:丁小丽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384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为见证这一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庄严时刻,我院积极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在四牌楼校区中心楼315会议室,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们,怀着喜悦的心情,一起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其他师生代表则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集中收看,共庆党的生日、人民的节日。



收看活动结束后,仪科师生们心潮澎湃,围绕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诚挚祝福,表达为党和国家添砖加瓦的坚定决心。



学院副院长刘澄玉说:我们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我们党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更是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高校工作者,当以炽热的情感、饱满的精神、科学的态度,投身到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之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奋笔疾书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改革发展新篇章。

学院空间信息与导航定位研究所所长王庆说:值此建党100周年庆典之日,再次学习和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倍感我们党的艰难而伟大。“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到这句话在当今时代赋予了全新的含义。坚持党的领导,搞好经济建设,逐渐改善民生,把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今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正是我们科研教育工作者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未来攻坚克难、为社会培养领导人才的历史使命和担当。

学院远程测控技术教工党支部书记徐宝国说: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今天,我们在载人航天、探月工程、量子通信、海底深潜等领域取得了一大批标志性成果。在载人航天精神的鼓舞下,学院为天宫二号和空间站的航天员在轨生物力学研究贡献了东大智慧,未来我们要继续以实际行动发扬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持续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创新,把科研成果应用到国家重大需求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学院民进会员朱利丰说:从百年前的动荡年代到新时代下的国际变化格局,中国共产党维持着坚定的信念持续前进,看着这一百年来一个个许下的承诺一个个达成,看着这一百年来人民的生活水平国家的国际地位一步步的提升,看着中国共产党继续保持着能量和向上的初心持续壮大,心中充满了希望和力量!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快乐!

学院分团委书记彭袁圆说:回首百年征程,是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生逢盛世的我们,当不负盛世!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辅导员,我将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涵养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请党放心,请祖国检阅!

学院2019级博士生魏建胜说: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回顾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嘉兴南湖的受命于危难之际,到北伐的披荆斩棘,所向无敌;从大革命失败后的风雨飘摇,到长征胜利后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势;从抗战期间的艰苦卓绝,浴血奋战,到新中国建立时的扬眉吐气,自信昂扬。我们党诞生在黑暗,成长于战火,走向至希望;这一路,筚路蓝缕,波澜壮阔,伟大至极!如今,我们国家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党也迎来了新的征程,“为有牺牲多壮志”的战争硝烟已经散去,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当赓续“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传统,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

学院2019级硕士生施上说: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对党百年华诞的衷心祝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创伟业做出了总结,对未来坚持初心再启航做出了展望。作为青年党员,我备受鼓舞,前辈的精神要薪火相传,赓续党员的伟大奋斗和伟大奉献精神,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做出更大贡献。

学院2018级本科生罗歆辰说:百年过去,中国真正强大起来了,我们拥有了先进的武器装备,我们在科技发展上不断前进,我们的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多想让革命先辈们看看百年后的中国,我们仰望你们看过的星空,脚下大地已变了时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在和平年代,更要珍惜前辈们用血汗换来的盛世,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不懈奋斗中谱写时代的青春之歌和人生华章。